楠꙼诩꙼

这里楠꙼诩꙼(xǔ)
月更选手
拖延症、懒癌晚期

【原创短篇】阿喻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多担待!

这是一个写手题,最后我会说题目是什么的,因为这个题目开头说的话会剧透

细品!细品!!有很多细节的!!!

正文↓



      1

  今天,是我的生日……

  2

  朦胧的意识中,我记起了这个特别的日子。

  “阿喻,该起床了。”

  身子向侧边翻过去,床边的娃娃随着动作掉在了地上。

  手搭在身旁已经泛凉的位置上,我笑了笑。

  3

  双脚踏进温凉的粉色凉拖。

  窗帘拉开后的盛夏阳光几乎要让我淌下泪来。

  “阿喻,早上好。”

  我轻声应他。

  “早上好。”

  4

  将凉透的早餐放入微波炉。

  把显示屏上的数字按到3,然后按下启动。

  微波炉开始亮灯工作。

  我端起牛奶喝了一大口。

  从橱柜柜门的把手上,我看见了自己。

  嘴巴上的牛奶印让我显得有些滑稽。

  我笑着提醒他。

  “该吃早饭了。”

  5

  热好的早餐被我放在了餐桌上。

  半个三明治,一个荷包蛋。

  还有半杯刚刚喝过的牛奶。

  “阿喻,生日快乐。”

  我咬下三明治的一角。

  看着与我搁着一个餐桌的地方。

  语调上扬,带着喜悦。

  “谢谢。”

  6

  盘子并不多,甚至有些少的可怜。

  凉水冲刷洗净搪瓷杯中残留的乳白。

  我从来都觉得,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过程。

  “阿喻,我们去游乐场吧。”

  我拿起一旁的抹布擦了擦手。

  声音中透露着期待与雀跃。

  “好啊。”

  7

  今天是周一,游乐场的人并不多。

  周末火爆的旋转木马遭到了冷落。

  周围几乎都是情侣,空气仿佛都是甜腻的。

  “阿喻,我们也是。”

  我朝他笑着。

  “嗯。”

  8

  在十一点前,我离开了游乐场。

  手中拿着在一个小姑娘那里买到的两支玫瑰花。

  “阿喻,热了吧?前面有家便利店,我去买冰淇淋。”

  我想我是有些冷的。

  可声音却已经慢慢远去。

  我慢慢的走着,指尖都开始颤抖。

  9

  终于,我走到了便利店前的路口。

  我看见远处红灯下朝我挥手的他。

  别过来……

  我看着红灯下方跳动的数字。

  这一次,我要向你走去。

  10

  艳丽的玫瑰迎风绽着,映衬着红色的倒数。

  3……

  2……

  1……

  红灯熄灭,绿灯亮起。

  11

  我随着人流走向对面。

  在斑马线的中央,我将手中的玫瑰放在了地上。

  两朵玫瑰紧紧的挨着。

  身后的路人有意的绕过了它们。

  没有一个人在意它们,可它们却又拥有彼此。

  依偎着享受孤单。

  12

  我走到了目的地,勾起了笑容。

  身旁的所有都不再清晰。

  眼尾滑落了什么。

  是泪么?

  唇角尝到了咸味,苦涩蔓延进整个口腔。

  是泪吧。

  13

  两朵玫瑰。

  花语是……

  世界上只有你和我。

  14

  机动车道的红灯灭了。

  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有些嘈杂。

  这些个庞然大物就不会在意那娇嫩的花朵了。

  等到红灯再次亮起时。

  路中的玫瑰已经支离破碎。

  15

  枝条已经折成了几段。

  花瓣被碾碎。

  受到破坏的美好,很难有人再联想它曾经的美丽。

  鲜红的花汁漾开了。

  在白色的斑马线上,格外的刺目。

  16

  今天……

  是他的祭日。



写手题目:以“今天是我的生日”为开头,以“今天是他的祭日”为结尾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