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诩꙼

这里楠꙼诩꙼(xǔ)
月更选手
拖延症、懒癌晚期

《荒泽_13》

       待魏无羡从昏睡中再抽出意识已经是第二日午后了,温家送来的饭菜放在木栏口不远的地上。许是那饭菜本就冰凉,又许是因着早便过了午时放置的有些久了,那碗盘上方早已没了氤氲的水汽。魏无羡抬眸看了一眼,一时间竟有些纠结不知是该用清汤寡水来形容的好还是用残羹冷炙来形容更为准确。

  魏无羡支起身子伸手摸了摸腹部的伤口,见口子上已经结了薄薄的血痂不禁有些庆幸,幸好没有再继续恶化流脓。强撑着两条有些发软的双腿走到门前,还没等魏无羡弯腰拿起饭菜,门外便传来一阵推搡与开锁的声音。

  魏无羡当机立断后退三步,才刚站定门便瞬间被大力推开。门外的温家修士将手中押着的人扔在地上,转身就出门又将门给锁上了,一阵动作可谓是无比迅速,惹得魏无羡连连咋舌。温家果然是这种打家劫舍杀人放火的勾当做的多了,在外夜猎除祟时不见人影,这抓人锁门的事做起来却如此熟练。

  被温家修士摔在地上的女子痛呼了一声,正准备起身。视线中便有一只手攥着一块淡粉色的手帕递到了她的面前。

  魏无羡拿着手帕在她眼前晃了晃,“怎么样?要不要我扶你起来?绵绵?”

  绵绵一听这人上挑的尾音,有些羞恼。一把拽过人手中的帕子利落的起身,“你是谁?为什么叫我绵绵?”

  魏无羡一撑右膝跟着绵绵起了身,挑了挑眉,“那帕子不是你的么?我看那上面绣了绵绵两个字,那我就叫你绵绵咯!”

  绵绵涨红了脸,道:“不许你这样叫我!”

  魏无羡道:“为什么不许?那这样好了,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不叫你绵绵,如何?”

  绵绵将手帕仔细收好,“为什么你问我就要告诉你?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自己也不先报上名字。”

  魏无羡道:“我的名字好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

  绵绵兀自把“远道”这个名字悄悄念了两遍,记不起那家的世家公子叫这个名字,可是看他仪态气度,又不想是籍籍无名之辈,看着魏无羡有些狼狈的面容,心中不解。

  魏无羡见绵绵这番神情心中好笑,双肩颤抖,忍笑忍的好不辛苦。

  绵绵看着魏无羡拼命崩住的唇线,猛的反应过来,这是取自“绵绵思远道”之意,戏弄于她,狠狠跺脚道:“谁思你了,你不要脸!”

  魏无羡这才笑出了声,绵绵被他这样一调笑,红着脸坐到其中一张石床上气的不去看他。

  魏无羡适时收了声,轻咳了几声,好容易压下去了笑意,朝绵绵正正经经行了个礼,“在下云梦江氏魏婴,字无羡。敢问姑娘芳名?”

  绵绵见魏无羡如此神色,又听这人身份就是那云梦江氏的大弟子,心中惊诧,却也咬着唇连忙起身回了礼:“兰陵金氏罗青羊,见过魏公子。”

  ps:终于……荒泽给我憋出来了,太不容易了

       这篇中有部分原文摘抄

评论(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