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楠꙼诩꙼

nanxu76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7篇文章,325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楠꙼诩꙼

楠꙼诩꙼

 

《阅读体_同道殊途》上

  阅读体很早就想过要写,开头打打删删,什么复活认亲一开始打了一千多字将近两千字还没打完,怕你们看的不耐烦嫌剧情拖沓,索性一股脑全删了重头写,然后就变成了这篇没有开头直奔主题的阅读体。第一次写阅读体,难免有手忙脚乱的感觉,望能不嫌弃。今天时间少,先发上,明天发下。上星期说好三更的结果又被我给拖掉了,这星期曦澄一更,因为写了一篇阅读体,然后加上上星期欠的一共两更,最后祝金凌大小姐生辰快乐。好啦,废话有点多。

  【】是歌词,()是弹幕

  以下正文↓

  

  【灵气也是气 怨气也是气 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啊

你!真是本末倒置 妄顾人伦】

  虞紫鸢皱眉道:“魏婴这死小子,在莲花坞胡闹还不够,丢脸都丢到姑苏去了!”

  江枫眠无奈道:“三娘……”

  魏无羡低头,谁能想到当时不过一句戏语,如今却成了真?眨了眨眸子,低叹一声。还真是想念那时的自己啊,恣意潇洒,无忧无羡。

  众修士心里暗骂,夷陵老祖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从小便如此顽劣,胆敢忤逆先生,还说出如此大逆不道之语,当真该杀!

  【云深不知处禁酒

好吧 那我不进去 站在墙上喝 不算破禁吧】

  魏无羡笑道:“蓝湛,你那时候可真不是我说你,就是个小古板,都和你说了要分你一坛你还不让我进去。我不进去在墙上喝你还打我,真真是难伺候的很啊”

  蓝忘机垂眸看着他道:“不会了”

  魏无羡骄傲道:“那是,现在你是我家的”

  【哼 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 你明天等死吧 没谁给你收尸

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 也不差这一次】

  (终是无尸可收)

  一片寂静中一声轻笑异常明显,魏无羡道:“江澄,你差我一次看见没?”

  江澄怒骂道:“你想死?”

  魏无羡摊手道:“我可没说,江澄你不能这样污蔑我!”

  【生前风采有谁听闻

身后恶名竟无人争

当初穿林拂叶见识得

白衣少年胆怯几分】

  (白衣冉冉温琼林,恶名昭照鬼将军

  世人皆知鬼将军,不知白衣温琼林

  温宁小天使!)

  温宁站在角落,直到众人的眼光都看过来才发现屏幕上是他,迟疑道:“公子,我做错什么了么?”

  魏无羡扶额道:“没,你继续”

  温宁哦了一声,低头又去看地上了

  众人一阵无语,你们要相信,温宁还是你们心里的温琼林,只是换了身衣服……

  【插科打诨风流言论

倒是涨红了脸好个天真

若是这家纹辱没身份

何妨欣然放下衣袍 知还恩】

  魏无羡看着屏幕上欣然放下家袍的罗青羊,他那时还在乱葬岗,对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不知道的。只是在那种时候绵绵还会为他说话,这他倒是很意外,心中触动。

  (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

  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

  蓝采之,魏远道)

  魏无羡没忍住,先笑了出来,朝蓝忘机道:“好啊含光君,当初我说我叫远道你还不屑我玩弄字眼。怎么样蓝采之,远道现在是你的了,还思什么啊”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耳边低声道:“别思了,思了这么久,给你上好不好呀,采之?”

  蓝忘机脸颊染红,轻声道:“好”

  魏无羡笑得停不下来,整个人像是没了骨头一般挂在蓝忘机身上。

  【眉间这点丹砂轮不着外人管教

仙中牡丹天生该骄傲

无奈独来独往剩一柄长剑桀骜

阴错阳差恩怨何时能了】

  金凌问道:“这是我?”

  魏无羡答道:“当然是你,瞧你那一脸傲娇样,和你爹真是一个模子出来的,怎么就不知道像这点你娘呢?”

  金子轩咬牙道:“魏无羡!你嘴里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话?”

  魏无羡道:“想听好听的啊?没有,我只说给我二哥哥听”

  江厌离莞尔一笑

  (谦谦君子,幽幽如兰,君子如兰,空谷幽香,兰生幽谷,无人自芳

  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

  金凌蓦然将手中的剑握紧,岁华是爹娘唯一留给他的东西……

  江厌离抬手抚上金凌的脑袋,柔声道:“阿凌,你很好”

  金凌红着眼眶笑着说道:“阿娘,我当然要好,不能给您和阿爹丢脸”

  【也曾按捺心思 避尘循礼数

也曾撩动一曲 杯酒醉姑苏

如何叫我不在意

有道是逢乱必出

云纹抹额也难禁锢】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眼睛道:“按耐心思?避尘循礼?云纹抹额也难禁锢?”

  蓝忘机败下阵来,先别开了眼,道:“别说了……”

  魏无羡调笑这问道:“二哥哥,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呢?或者直接找个地方把我办了也行啊,还害的我们隔了十三年”

  蓝忘机一怔,稍敛眉眼,未语

  (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有匪君子,照世明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为遇一人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生不留尘

小时候等一扇不会开的门,长大后等一个不会归的人)

  看到屏幕上的字,魏无羡的笑容也挂不住了。现在来说,于他们而言蓝忘机等的只是十三年。而在魏无羡还未献舍重生之前,在蓝忘机看来要等的可能就是整个余生……

  为佩剑取名避尘却终究躲不过这红尘纷扰,或者说躲不过这命中注定的人。

  【也曾随心所愿 潇洒作顽徒

也曾剖还金丹 陈情太辛苦

乱葬岗上有乱骨

孤身入鬼道邪途

献舍魂还何来羡慕】

  江澄喃喃自语道:“辛苦么?”

  魏无羡摆手道:“人生在世,谁不辛苦?你独守江家不苦么?蓝湛等我十三年不苦么?所以啊,没有苦与不苦之说,只是我能为你做到哪个地步而已”

  【糯米粥含口入

熟悉辛味是何故

问灵布阵颇为领悟】

  魏无羡惊奇道:“思追你竟然还记得我以前给你做的饭菜的味道?那你还记不记得你被种土里过?哦对了,我好像还浇了水,诶思追,我浇水了么?”

  蓝思追默默后退远离魏无羡几尺之后,这才道:“您就别再拿我开玩笑了”

  【阿羡……我……我马上就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魏无羡撇撇嘴道:“真是便宜金子轩这厮了,师姐居然就这么嫁给了他”

  江澄难得附和道:“就是!”

  金子轩:“……”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可是,他不愿……)

  空气瞬间冻结,魏无羡心中一窒。屏幕很大,大到他可以将蓝忘机眼角眉梢的落寞全部捕捉,大到他可以清楚的看见不愿两个字。魏无羡能够清楚的感觉到他腰间的那只手,他猛地回身抱住蓝忘机,声音又低又沉。

  “蓝湛,我愿意的……”

  【魏无羡,你若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保不住你!

不必保我,弃了吧】

  江澄脸色异常难看,道:“魏无羡你什么时候能改了你的英雄病?”

  魏无羡无所谓的道:“哦,那估计是改不掉了,习惯了”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温情一直在角落里陪着弟弟,猛然间听到这句话竟然还有些亲切,察觉到魏无羡投来的目光,很是平静的道:“这是我应该说的,你不必如此看着我”

  【大哥,为什么我当初只不过是杀了一个欺压我的修士,就要被你这样一直翻旧账翻到如今?

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聂明玦与金光瑶都没什么感觉似的,只是前者周围的低气压更重了一些,后者的笑容稍稍淡了一些

  【我们到的时候,忘机握着你的手,正在给你输送灵力,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滚】

  (蓝湛一生只一次的告白,得到的回答只有一个字,滚)

  魏无羡脸上霎时间血色尽褪,原来,他不是没有对他剖白过,只是自己在无意识的时候用最残忍的方式拒绝了他。怪不得重生之后,即使等了十三年他也没有在认出时就说出自己的心意,只是百般迁就……

  魏无羡努力勾起唇角,道“蓝湛,我心悦你,你听见了我的回答么?”

  蓝忘机将下巴搁在魏无羡肩头,低沉道:“听见了”

  【你看看这乱葬岗,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江澄睁大了眸子,乱葬岗……他失踪的那三个月原来是在乱葬岗。江澄看着屏幕眼中露出杀意,温狗,死不足惜!

  【阿羡!

师姐!

姐!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能控制住的吗!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魏无羡涩声道:“师姐,我……”是他太高估自己才会害的金子轩和师姐的死

  江厌离顺着他的发轻抚着,安抚道:“阿羡,我没有怪过你的”

  【金公子,你冲我来,温宁绝不反抗

金凌,你先把剑收一收……

是,我就是有娘生没娘养怎么样!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

  江厌离低叹道:“阿凌,以后可不能如此没有礼貌”

  金凌瘪嘴,委屈道:“是,阿娘我知道了”

  江厌离将他抱在怀里,道:“阿凌,爹娘都是爱你的”

  金凌的声音闷闷的带了些哭腔:”我知道,阿娘……”

  【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不知道!

阿娘,父亲还没回来,有什么事咱们先一起担着不行吗?

不回来就不回来,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

  虞紫鸢突然问道:“为什么还要回来?”

  江枫眠站在她身边,若是以前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因为那是莲花坞。但现在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也懂了什么是错过,即使心里思绪万千,也只是淡然道:“因为你在”

  因为你在,所以我必须和你一同面对,以前的种种误会与遗憾都在这一刻彻底消散,虞紫鸢眼中瞬间红了一圈,恍惚道:“是么?”

楠꙼诩꙼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楠꙼诩꙼”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